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一、依據: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補助高級中等學校推動參與式預算經費原則。 二、目的:(一)鼓勵學校推動參與式預算,提供學生民主學習機會。(二)提升學生參與公共事務意願,積極參與學校及社區發展。

 參與式預算是什麼呢?就是讓大家一起動腦筋,一同討論如何更好地利用公共資源,讓我們的社區更美好! 還有誰能比當地居民更了解當地需求呢?讓我們一起來決定如何最有效地利用政府資源吧! 活動內容:

      金瓜石暨水湳洞社區「參與式預算」提案徵件開跑! 113年社區參與式預算提案,即日起開放徵件囉!歡迎社區鄉親踴躍提案,一起投入保存礦山記憶,豐富社區文化的行列!
安坑輕軌模擬圖

  報名時間:112 年 7 月 27 日至 112 年 8 月 31 日 17:00 截止,餘活動內容細節請詳附件。若有相關問題,請加入活動Line諮詢;或email至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詢問。    安坑輕軌好鄰好里參與式預算徵件活動_簡章(核定版).pdf   資料詳洽: 新北捷運公司  

  一、活動目的:「第1屆新北青少年—社會福利參與式預算培力活動」係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15歲至18歲青少年學習參與式預算的機會,希望藉此提升青少年參與公共事務意願,促進社會發展奠定更紮實的民主基礎。二、參加對象:    (一)就讀或設籍於新北市之15歲至18歲之高中職學生及新北兒少代表 。  &nbsp

  112年「樹林好鄰里,作伙來參與」社會福利參與式預算 計畫內容 一、 本案係為期 2 年計畫,本案係為期2年計畫,112年度與樹林區公所合作辦理系列培力課程及i-Voting,並於113年度補助獲選之提案單位依據提案內容執行。 二、 本年度培力課程並將擴大邀請本市其他有意願之區公所偕同轄區內具有潛力團體代表共同參加培力課程,讓參與式預算的操作模組可以遍地開花。 本案預計辦理期程如下: (一)

金瓜石暨水湳洞社區「參與式預算」提案徵件開跑!(已截止) 112年社區參與式預算提案,即日起開放徵件囉!歡迎社區鄉親踴躍提案,一起投入保存礦山記憶,豐富社區文化的行列! 「參與式預算」經費使用於文化類提案,例如:節慶活動、社區教育課程、社區景觀清潔維護,文資課程推廣及文化景點整理…等。只要18歲以上,在金瓜石或水湳洞地區設籍、或居住、或工作之居民皆可提案,歡迎您踴躍參與,共創美好水金九社區。

  計畫內容   一、 本案係為期 2 年計畫,111 年度與鶯歌區公所合作辦理系列培力課程及線上投票,並於112 年度補助獲選之提案單位依據提案內容執行。 二、 本年度培力課程並將擴大邀請本市其他有意願之區公所偕同轄區內具有潛力團體代表共同參加培力課程,讓參與式預算的操作模組可以遍地開花。 三、 本案預計辦理期程如下: (一) 區公所人員教育訓練:預計3月11日於板橋區公所 6 樓禮堂辦理。   (二)

    ★金瓜石暨水湳洞社區「參與式預算」提案說明會及投票將在6/21(三)、6/22(四)舉行!歡迎在地居民踴躍參加(已截止) 票選結果已公告於黃金博物館官網及本網站最新消息 111年度「社區參與式預算案」,共收到5則提案,內容豐富具創意,展現民眾對在地事務的關懷與期待。歡迎大家踴躍參加,一同參與關懷家鄉的行列。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依據:本府教育局補助高級中等學校推動參與式預算經費原則 一、本計畫依據本府教育局補助高級中等學校推動參與式預算經費原則辦理。 二、計畫目的:鼓勵本市高級中等學校推動參與式預算,提供學生民主學習機會,同時提升學生參與公共事務意願,及積極參與學校與社區發展。 三、本計畫核定各校計畫請詳見下列網址:(一)石碇高中:https://www.sdhs.ntpc.edu.tw/p/404-1000-4534.php

      一、定義  參與式預算係為公民藉由辯論、協商等各種方式,積極參與公共資源(政府預算)分配的一種政治運作模式。  其背後蘊含之精神,即社區居民是最瞭解當地環境的人,因此,由居民自主決定的提案,亦可使政府資源發揮最大效益。 二、活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