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蘆洲藝壇 文化相傳」參與式預算提案發表暨啟動i-voting記者會

蘆洲藝壇文化相傳參與式預算活動傳單,詳如下文

「蘆洲藝壇 文化相傳」參與式預算是蘆洲區公所繼節電式及社會福利後,首度自辦之跨年度文化類公民審議計畫,特於9日上午11時在公所一樓辦理提案發表暨啟動i-voting記者會。去(107)年著重議事人員、志工及提案之培力工作,為推動參與式預算奠下良好的基礎。108年經過兩場次住民大會及提案進階工作坊,讓蘆洲區民直接提出對於藝文展演活動的需求及願景,並且由在地社團根據民眾意見,進行提案;並期待透過群策群力,讓蘆洲民眾共同決定部分公共預算使用方向與偏好順序。

此次蘆洲參與式預算共提出7大提案,內容涵蓋文化導覽人員的培訓、不分族群創意服裝踩街秀、人文社區劇場巡演、梅蘭竹菊四君子國畫基礎教學、太鼓及國標雙人舞教學、人文生態手機隨手拍及運動養生文化等。為讓蘆洲區民充分瞭解提案內容,邀請提案單位於記者會上現身說法,各提案看板也將於公所及市民活動中心輪流展示,宣導民眾知悉。

為提高參與度,本次特別採取線上投票與實體投票併行方式,同時將投票年齡降為年滿12歲以上的蘆洲民眾,讓民主向下紮根。採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的i-voting線上投票系統,除設籍在蘆洲的民眾外,亦開放給未在籍但於蘆洲居住、就學、就業的民眾參與。只需由公所人員現場認證,並於系統上登錄資料後即可自行上網投票。線上投票時間自即日起至5月18日下午4點止。另外不在籍的民眾也可於5月18日上午9點至下午4點,到永平、仁愛、玉清、重陽等4個市民活動中心及湧蓮寺現場實體投票。將選出前三高票執行提案。

蘆洲區長施得仰表示,蘆洲區具有多元豐富的文化及多處展場空間,為使民眾充分瞭解並推動地方藝文發展,公所向文化部爭取經費辦理「蘆洲藝壇-文化相傳」參與式預算2年計畫。鼓勵民眾參與討論並決定多元文化提案,藉由推動此次參與式預算的機會,提昇民眾參與公共議題的興趣,期待讓區民共同關心地方藝文發展,凝聚區民共識,營造蘆來蘆幸福的蘆洲。

  • 聯絡人:曾玉真
  • 聯絡單位:蘆洲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 聯絡電話:22811484#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