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安坑輕軌注入地方特色 新北捷運推動參與式預算

 

安坑輕軌好鄰好里參與式預算徵件活動EDM

 

【新北市訊】安坑輕軌自通車以來,不但為在地通勤跟通學的交通新增選項,更間接活絡地方經濟,為持續精進安坑輕軌週邊發展,新北捷運公司將辦理「好鄰好里」參與式預算徵件,希望募集更多在地的聲音及想法,透過安坑輕軌與在地的連結,提出整體發展的共好模式。

安坑輕軌自112年2月通車以來,載運旅客數已突破110萬,雖仍處於運量培養期,但周邊有許多都市計劃及商業開發案,儼然已成為新店的熱門區域,對於帶動周邊整體效益具有正面意義。為提升民眾搭乘意願,同時促進周邊居民認同感,新北捷運公司希望以參與式預算徵件方式,募集沿線居民對於安坑輕軌的創意想法,以符合SDGS 環境永續指標精神為目標,內容可以包含環境、綠能、文化、永續、人文、教育、生態、動保、社區發展等面向發展,以安坑輕軌周邊之軟硬體為主,軟體以帶動地方人潮、活絡地方經濟為主,硬體則以改善安坑輕軌捷運建設為主體,透過說明會與投票方式凝聚地方共識,為安坑輕軌注入地方特色與活力,計畫提案金額上限為新台幣25萬元。由專家團隊審議後續成案執行或委由政府相關局處落實。

「好鄰好里」參與式預算將於7月27日(四)上午10點於新和國小、8月6日(日)上午10點於小城社區發展協會及下午15點於景文科技大學,共召開三場說明會,並與在地居民進行對談及工作坊,希望藉由不同議題的聚焦及討論,一起激盪出對於安坑輕軌的好創意。參與的資格分為個人及團體,個人需設籍為新店的市民;團體則需有一人設籍於新店地區,報名時間自112年7月27日至112年8月31日止,除了邀請專家學者初選之外,還有 i-Voting網路票選,讓更多民眾都能對地方創意給予正面支持。相關詳細說明會場次,民眾可上新北捷運公司官網(www.ntmetro.com.tw)或新北捷運粉絲專頁查詢。

安坑輕軌高架路段 圖片提供 新北市捷運局

 

資料詳洽:

新北捷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