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活動內容】 此次工作坊邀請帶領多次相關活動之講師,以輕鬆又有趣的方式帶你認識參與式預算的世界! 無論你是社運新手還是預算小達人,都能在這裡學到實用又有趣的知識。 想要更深入瞭解參與式預算、一起投入政府政策制定與預算分配嗎?

    112年樹林區社會福利參與式預算投票結果公告 一、投票結果如附件。 二、113年度社會局將另函請入選提案團體報送活動計畫書及相關應備文件依照程序向社會局提出補助申請。 三、建議有入選之單位可以開始規劃明年辦理活動的期程及場地,建議開始辦理活動的時間為113年3月後。

    【新北市訊】照過來!照過來!為落實民眾參與理念,新北市淡水地政事務所於112年10月16日起至112年10月27日止,於「新北市政府公民參與網路投票系統」、「三芝區公所地政小而能工作站」及「新北市淡水地政事務所5樓服務大廳」等多元管道,舉辦「112年度三芝區地籍圖重測換狀地點由您決定!」活動,凡是參與投票的民眾,活動結束後會隨機抽出100位得獎者唷!
112年度補助高級中等學校推動參與式預算

  新北市112年度補助高級中等學校推動參與式預算學校計畫書公開閱覽 發佈單位:工程及環境教育科 類 別:工程及環境教育 公告日期:2023-06-27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依  據: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補助高級中等學校推動參與式預算經費原則。 公告內容: 相關附件: 

  【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線上影片首播: 為孩子說個故事~ (參與式預算提案執行) 來為孩子說個故事吧~ 這個系列的影片我們邀請了4位臺灣本土繪本作家來朗讀自己創作的繪本、說明其創作理念,並留下一段想告訴小讀者們的話。 每一位作者在創作繪本時皆緣自一個選定的主題,透過影片讓讀者更理解故事內容、意涵以及繪本藝術創作。 下列為各主題繪本及其作者: 1. &nbsp

  「樹林好鄰里,作伙來參與」提案大會師正式開始!歡迎踴躍報名 1. 提案時間:112年5月8日(一)至112年6月16日(五) 2. 參加對象:至少參加過一場初/進階培力工作坊、住民社福大會 之人民團體或社區發展協會。 3. 提案類別:方案服務內容可參考樹林區社會福利需求彙整單 (如附件2)。 4

  112年社會福利參與式預算「樹林好鄰里,作伙來參與」開跑了! 本月將舉辦初階培力課程,歡迎熱愛樹林、對於公民參與公共政策,以及想要爭取預算實現社福方案的市民朋友一起來參加! 本次課程由國立臺北大學強大的師生團隊幫您一起擬定計畫,實現您助人、實現您對社團福利服務的目標💓 &…

          只要您是年滿15歲設籍、居住、就學或就業於新北的市民朋友,都可以上「新北Vote」,針對新北市團體提案的社會福利服務方案,投下神聖的8票! 手機、平板電腦也可以操作,快揪親朋好友一起來投票。 投票結果除決定111年度執行的團體方案外,也將作為未來社會福利政策規畫之參
新北市「青年就業公民審議計畫」區域會議 開放報名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辦理109年度青年就業公民審議計畫,並由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負責執行。目的是為了因應社會發展所導致之就業型態變遷,並以審議民主之模式「由下而上」地蒐集新北市18-29歲青年在就業議題所遭遇之問題,並且產出一份意見報告書,以反應新北市青年人口對於就業議題之觀點與建議,供新北市政府做為未來政策參考。
住民社福大會合照

活動內容:說明參與式預算的精神與程序,並介紹社會福利概念。期望透過本活動推廣參與式預算,蒐集本區住民意見,使人民團體能夠提出符合本區在地需求的提案。 對象:本區住民、人民團體代表 第一場次:6/6(六)13:30-17:30,成州市民活動中心(新北市五股區西雲路267號1樓)
107樹林三多地區參與式預算,歡迎大家來投票

時間:10/7(星期日)10:00~16:00。 地點:樹林三多國中。 記得帶身分證,每人可投三案。 依票數排名前三高者獲得執行經費。 歡迎大家來投票:投票網站本次提案型態多元,共10案~~各組詳細內容看這邊:各組詳細內容 10/7相約三多國中
新北政治實境營

【民主微整形 政治再升級】  107年1月29-31日 政治實境營(三天兩夜含食宿)想要親自參與公共政策的決策執行還是與政治人物近距離的互動交流  報名方式:即日起至2018/1/12止
新北商圈百萬前瞻.邀你來提案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此次於三峽、鶯歌、樹林地區先行試辦參與式預算,後續將由關心商圈事務之一般民眾投票選出1案,未來將由新北市政府編列百萬預算執行,以達凝聚商圈區域共識,歡迎大家踴躍參加說明會,共同參與在地商圈事務。    
「鶯歌區減碳方案參與式預算」–提案五部曲

  你對綠色生活有想法嗎?  你對鶯歌永續家園懷抱夢想嗎?  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於鶯歌區舉辦「減碳方案參與式預算推動計畫」,最高可補助新臺幣25萬元,至少補助4個方案,總補助金100萬元。  透過公民參與、公開討論的方式,辦理各兩場「培力提案工作坊」與「定案工作坊」(工作坊時間參考如下),並於10月21日(星期六)舉辦「發表會」,另於10月27至28日進行投票,投票之結果為實際補助入選之方案,入選方案將由提案團隊自行執行。 
「鶯歌區減碳方案參與式預算」–培力和提案工作坊

  你對綠色生活有想法嗎?  你對鶯歌永續家園懷抱夢想嗎?  讓我們透過公民參與的方式,認識鶯歌在地需求。  透過講座與工作坊的討論,形塑出減碳的計畫方案。  歡迎對鶯歌節能減碳有想法的民眾或團體,  藉由瞭解與實際行動,一起邁向低碳永續家園! 
「鶯歌的低碳家園,青年一起來!」志工招募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於鶯歌區試辦「減碳方案參與式預算推動計畫」,邀請鶯歌區對低碳生活有想法的民眾,透過參與式工作坊與居民一起討論節能減碳方案。 在參與討論的過程中,同時邀請青年學子,學習溝通與整合的能力,一起傾聽在地居民的聲音,實踐為民服務的精神!城市的力量,鶯你參與而改變,若您符合下列條件,趕快來報名喔! 
青年引擎參與式預算寒訓營來囉

各位青年朋友們!您有想過開學前要用怎樣的方式當收心操嗎?這裡分享一個好康,在今年2/14-16日,財團法人婦女政策推廣發展文教基金會將舉辦參與式 預算青年營隊,只要您通過報名審查與面試,將可以用2000元去到台東三天兩夜,與當地的里長、居民一同切磋參與式預算的實務體驗,這麼好的機會趕快來報 名吧!報名網址: http://bit.ly/2hXd7Po
參與式預算最後倒數

很快地,在這月底,參預式預算將截止提案,婦政基金會擬於1月10日假新店區公所辦理審查會議,當天審查委員會成員除邀請提案中所涉及的相關局處, 更有專家學者海洋大學吳建忠老師共同組成,並由陳儀君議員主持,審議新提案外,也會追蹤12/10第一次審查會決議所處理的情形。
樹林區東昇里參與式預算提案展覽開跑

新北市樹林區東昇里參與式預算將於今(105)年12月18日舉辦最終投票,共有6件提案進入最終決選,詳細提案內容將於12月5日到12月18日 在東昇福德宮 ( 樹林區東昇里中山路二段 164 號 ) 展出,歡迎在地鄉親前往了解各提案主題與內容,並於 12 月 18 日至東昇福德宮投出寶貴的選票! 
新店區12月最後一波參與式預算大型研討會來囉

鄉親們,參與式預算倒數五周囉!如果還沒提案要趕緊啊~(提案單下載 https://goo.gl/fKTDhB) 擬於12/10、11日週末邀請參與式預算權威中山大學社會學系萬毓澤教授領講「參與式預算實踐現況與公民不參與之困境」主題。還有社會運動先驅曹偉豪老師就「主持人與預算代表」實境演練。
2016新北市參與式預算國際論壇

參與式預算係國際民主制度新趨勢,新北市政府自2015年開始推動參與式民主,包含經濟發展局推動的節電參與式預算、勞工局的身心障礙者就業促進方 案參與式預算等,皆可視為新北市公民治理的新典範,這也讓新北市在2016年獲頒由聯合國世界銀行國際金融公司(IFC)及英國金融時報 (Financial Times)共同舉辦的城市轉型卓越獎,本次參與式預算國際論壇則希望透過國際經驗交流,汲取最適合新北市在地的參與式預算推行模式,並擴大民眾對參與式
要什麼樣的社福 乎你來作主 新北市社福參與式預算 幸福方案出爐囉

【新北市訊】新北市首度以參與式預算來決定社會福利服務方案,於11月6日在蘆洲熱烈展開投票。本次預算係由陳幸 進議員運用建議配合款60萬元來支持,以人民團體為提案單位,內容包含兒、少、老、婦及身障等面向社會福利方案,透過一連串培力工作坊、民眾審議及最後的 民眾投票等方式進行,讓提案的團體以及所有參與本次活動的民眾,均能體驗到以民為主,選出最符合民眾需求的方案來執行。
新店國小周邊空間活化 好點子發表

好點子發表! 邀請城鄉局長官一同參與提案者對於新店國小周邊空間的提案最終發表。 地點:國校小客廳(新店區國校路65巷5號) 時間:105.10.08(六) 09:30-12:00
空間活化 案例分享

新店國小周邊空間活化 9 月就是新店國小校長宿舍邁入提案討論的階段了,前兩場的提案工作坊主要是在讓參與者討論構想,接下來的兩場活動,就邁入正式討論,並形成提案的階段,下一 場活動為9/4(日)09:30-17:00提案工作坊第二場,我們邀請到孫啟榕建築師為大家分享空間活化案例,歡迎大家來報名喔!
新店國小周邊空間活化參與式預算藝術社區全民來美學

[好生活系列講座]第三場 時間:09/06(二)19:00-20:00 分享主題:《藝術社區:全民來美學》 講師介紹:蔡依潔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 造形藝術研究所 遊走在藝術與社會的混濁地帶,致力於追求更有趣的方式來參與社會。 歡迎大家一同前來參與交流會! 報名連結:https://goo.gl/forms/ZRTuyrcEyhVRVrTl1
NPB

【新 北市訊】您知道空間改造也能成為老社區活化的觸媒嗎?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與地方民眾正共同推動「新店國小周邊空間活化參與式預算」,8月20日第2場提 案工作坊將在新店國校路65巷「國校小客廳」舉辦,歡迎社區的大小朋友作伙入來坐、集思廣益,一起提出對社區空間改造的想像!   城 鄉發展局邱敬斌局長表示,鄰近碧潭風景區的新店國校路周邊,有百餘年歷史的新店國小、長老教會等廣為熟知的場所,也在新店捷運站步行範圍,城鄉發展局正以
新店國小周邊空間活化參與式預算客廳交流會

新店國小參與式預算即將邁入提案階段,提案前,需要更多的刺激來幫助我們思考提案,將由執行團隊-景澤創意的夥伴們,分享各式案例來幫助大家腦力激盪!未來將於每隔週的週二 19:00-20:00舉辦客廳交流會。 第一場:08/09(二) 主題:《自給自足的生活方式-你樸門了沒?》
藝齊社造新北安居

說明: 民國68年的舊「校長宿舍」活化為供社區參與、環境教學等公共使用的「社區客廳」,將有校長、師生、老校友等,及地方人士包括市議員、里長、社區居民一齊參與。 小同學也「參與」理念大聲講,分享空間想像,社區願景的營造,就從「校長宿舍」啟動!
身心障礙者就業促進方案參與式預算試辦計畫

服務對象:15歲以上64歲以下具有工作意願且設籍或居住於三峽地區身心障礙者 資格限制:具備手作能力及交通能力者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5月31日止 報名時間:週一至週五10:00~18:00 報名方式:電話報名及現場報名 報名專線:(02)2671-8010 報名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109號
講座參與式預算新北市與國際參與式預算經驗分享

內容簡介:   參與式預算在國際上推動20多年迄今,以巴西愉港為起源,擴展至全球1500多個城市皆正推行中。此次論壇邀請到徐斯儉老師與吳建忠老師,兩人於今年3月底前往美國紐約市,貼近觀察紐約市推動參與式預算做法,透過本講座,與大家分享紐約行之寶貴經驗與心得。
新北市政府參與式預算市民實踐分享會

活動簡介: 新北市政府自104年起開始推動各項參與式預算,在您的支持下,新北市開創全國首例,在新店區達觀里推動參與式預算,另外公民參與節電計畫、三峽身障就業參與式預算及新店國小校長宿舍活化等,也因為有您的參與而持續推動中。
三峽身障就業參與式預算巷仔口論壇最終場結束 歡迎創意提案

「希望能提供不同障別身障者更多元的協助」、「政府服務窗口應整合且更有同理心」、「提供身障者職前訓練或心理輔導」、「研議生活津貼不受就業影 響」、「希望提供身障者手工藝品展售場所」、「希望增加小作所或庇護工場」。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與台北大學社會系團隊,今天( 26 日 ) 在北大商學院舉辦「身障就業參與式預算」第三場「巷仔口就業論壇」,包括 35 位身障朋友和陪同者、 8 個有意提案團體都出席參與,並分成 6
參與式預算學生培力工作坊淡江大學場次QR CODE

全世界一千六百多個城市都在推的民主實踐政策,「將稅金取一定預算反饋人民,齊聚發想、討論其用途。」透過參與預算編列,對於民主有進一步的體認、反思,重啟人與人間的交流、對周遭的關心。 舉辦學生培力工作坊,希望與大家思索——什麼是民主及公民意涵?如何將自身的熱情化為動力?
參與式預算學生培力工作坊台藝大場次QR CODE

全世界一千六百多個城市都在推的民主實踐政策,「將稅金取一定預算反饋人民,齊聚發想、討論其用途。」透過參與預算編列,對於民主有進一步的體認、反思,重啟人與人間的交流、對周遭的關心。 舉辦學生培力工作坊,希望與大家思索——什麼是民主及公民意涵?如何將自身的熱情化為動力?
公民力量展現 台灣吹起參與式預算浪潮

【新北市訊】繼里長說明會之後,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 (6日)和臺北大學社會系再次攜手,邀請三峽在地團體、事業單位及身障團體等共40個單位50多人共聚一堂,深度認識全國首創的「三峽身障就業促進參與式 預算」方案。勞工局期待,所有參與團體都能夠腦力激盪,發展出創新、多元、更具實驗性的身障者就業促進方案,並且透過身障者投票過程,讓公部門的服務能夠 突破既有框架,更貼近身障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