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參與式預算徵件「鶯歌文化推廣活動」

202109參與式預算 banner 01 1 1

 

 

 

一、定義

 參與式預算係為公民藉由辯論、協商等各種方式,積極參與公共資源(政府預算)分配的一種政治運作模式。

 其背後蘊含之精神,即社區居民是最瞭解當地環境的人,因此,由居民自主決定的提案,亦可使政府資源發揮最大效益。

二、活動目標

  鶯歌為臺灣陶瓷重鎮,孕育獨具特色的陶瓷文化,也培育出許多知名陶藝家,因為鶯歌的土,我們在此落地生根、茁壯,與這片土地培養深厚的情感。

 「鶯歌文化推廣活動」參與式預算計畫邀請大家一同集思廣益,以鶯歌文化特色為基礎,構思出活動或行銷點子,

  以創意新思維,齊力推廣鶯歌在地文化,讓更多人認識鶯歌文化之美。

三、提案對象(須符合其中一項)

  設籍於新北市鶯歌區的市民、登記於鶯歌區的廠商或關心鶯歌文化的一般民眾。

四、投票對象

  92年以前出生者關心鶯歌文化之一般民眾皆可投票。

五、參與辦法

  (一)民眾自主提案

  凡符合提案對象規定者,皆可於徵件期間內填寫附件計畫書提案。

  提案截止日期為110年10月22日(五)以郵戳日期為憑,請於截止日前,將計畫書紙本寄送至:(239218)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鶯歌陶瓷博物館行銷企劃組收,

  並於信封上註明「鶯歌文化推廣活動參與式預算」;或將計畫書電子檔e-mail至以下信箱: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二)提案內容

  對於有助益於「鶯歌文化推廣」之活動企劃、行銷等執行方案。提案內容,可為呈現人們與鶯歌本地的關係與故事;

  素材範圍,涵括:人物、生活、物件、產業與地景等。

  (三)提案說明會

  預訂於110年11月8日(一)下午2時於陶博館召開提案說明會,邀請各提案人親自或指派一位代表出席說明執行方式。

  (四)投票

  預訂於110年11月13日(六)至16日(二)辦理投票,每投票對象於實體或線上擇一管道,每人限1票進行提案票選。

      1.實體投票

  符合投票對象資格者(須具備個人身分證件供現場查驗)即可至陶博館投票。(如遇疫情限制,不設置實體投票點)

      2.線上投票

  新北市公民參與網路投票系統 https://www.vote.ntpc.gov.tw/

 登錄投票系統或掃描QR code,即可填寫投票資訊並投票。(投票結束後,隨機抽取投票者進行資料核對驗證,無法通過者即視為廢票)

  (五)公布票選結果

      投票結束後,由陶博館統計票數,並公布結果。

  (六)提案數量

      每提案對象提案數量不限,惟入選以1案為上限。

  (七)提案企劃費

    1.公開頒獎表揚票入選提案。

      第一名:提案企劃費30,000元及獎狀1幀

      第二名:提案企劃費20,000元及獎狀1幀

  (八)入選提案執行方法

        視提案內容,由本館及提案者共同參與執行。

  (九)經費分配

      每一提案上限10萬元,總經費20萬元,實際經費分配狀況,視個別提案內容而定。(111年度執行)

六、成果分享

 執行完之提案,將於陶博館官網及臉書公布成果。

七、簡章未載明事項,將依實際執行情形增刪補訂。

提案相關問題,歡迎來電洽詢:(02)86772727分機605 宋小姐

 

相關檔案: 「鶯歌文化推廣活動」參與式預算簡章

相關檔案: 「鶯歌文化推廣活動」參與式預算提案表格

相關檔案: 「鶯歌文化推廣活動」參與式預算提案表格(od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