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未來圖書館的10種可能」參與式預算計畫,創意點子大募集!

未來圖書館的10種可能參與式預算計畫

 

一、什麼是「參與式預算」?

參與式預算係為公民透過辯論、協商等方式,積極參與公共資源(政府預算)之分配,由於社區居民最為瞭解及關心當地環境,因此,由居民自主決定的提案,亦可使政府資源發揮最大效益。

二、活動目標:

針對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的空間、活動、服務等進行創意發想,提出對圖書館的點子、想在圖書館做的事,讓圖書館更貼進需求與期待,活化圖書館利用方式,翻轉閱讀概念,使圖書館更加蓬勃發展!

三、參與對象:

持有新北市圖書館借閱證即可參加提案!

四、參與辦法:

(一) 自主提案

1. 可將對圖書館的發展建議、想做的事寫成提案表。

提案表請參見簡章中的附件【我的提案表】。

2. 徵件日期:2018年6月1日至6月30日。

3. 提案方式:

(1) 以電子檔e-mail【我的提案表】至以下信箱: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主旨為:「未來圖書館的10種可能提案」。

(2) 以郵寄寄送【我的提案表】,地址為 22060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39號 / 新北市立圖書館10樓推廣課收,

並於信封上註明「未來圖書館的10種可能提案」。報名後將由人員致電確認。

(二) 提案內容:建議下列幾項類別:

1. 圖書/館藏:如想薦購的圖書、對館藏的建議…等議題。

2. 閱讀空間:如對新總館閱讀空間佈置及設施的建議、空間設計新的點子…等議題。

3. 閱讀活動:如希望舉辦的展覧與活動、希望邀請的演講者…等議題。

4. 貼心服務:如希望增設的服務、對目前服務的改善建議…等議題。

(三) 提案說明會

將於徵件結束後,擇期公布提案內容並召開提案說明會,邀請各提案人出席說明執行方式。

(四) 民眾票選

預計8月於新總館設置實體投票區,民眾憑新北市圖書館借閱證可領取選票,選出喜歡的提案。

(五) 公布票選結果

投票結束後,由本館統計票數,入選前10件票數最多之提案。

(六) 執行提案

提案由本館負責執行。將執行前3件票數最多之提案,其餘提案將公布於本館官網、FB等,或辦理小型公開展示表揚。

(七) 經費分配

本案總經費為30萬元整(含辦理成果展示費用),每案執行經費上限為10萬元。

實際經費分配狀況,視個別提案內容而定。

五、簡章未載明事項,將視情況適時增補。

六、如有問題,請電洽承辦人:(02)2953-7868分機8010、8011

(服務時間:上午9:30至下午17:30)

詳情與簡章下載:http://www.library.ntpc.gov.tw/htmlcnt/a3fd9553860d4c9391ab4be3c58f580f

 

承辦館別: 新北市圖(總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