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106年鶯歌區「減碳參與式預算推動計畫」

鶯歌banner

 

為提升民眾節能減碳意識及落實民主政策實踐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於今年度(106)選定鶯歌區為低碳示範城市之推動區域實施「減碳方案參與式預算計畫」並委託景澤創意有限公司負責執行辦理。

本計畫至少補助4個提案每提案金額不限最高可補助新臺幣25萬元補助總經費100萬元。提案單位須為立案團體、企業組織、學校單位進行申請且須參與至少1場提案工作坊、1場定案工作坊與發表會則提案計畫即可進入投票階段。

期望透過本計畫所辦理之培力提案工作坊、定案工作坊、發表會與投票等過程引進具審議精神的參與式預算的方式依提案計畫之完整性與可行性進行評估並公開之民主政策決議補助案。而獲選方案的提案單位執行期間為民國106年12月31日前須執行完成若遇不可抗拒之因素最多可申請3個月延期。

本計畫官方網站:http://lowcarbon.epd.ntpc.gov.tw/yinggepb/index.html

 

【提案規則】

本計畫之提案單位須以組織、公司或學校等單位進行申請(不能個人提案)其申請單位須符合下列條件:

【提案資格】

1.依人民團體法或其他法令取得設立許可之民間團體。(不包括政治團體及政府機關)

2.依法設立或登記之民營事業單位。

3.學校單位。

 

【提案內容】

以節能減碳為目標之方案實施場域需係屬於「鶯歌區」範圍內。

 

【提案者參與需求】

提案單位應至少參與1場「培力提案工作坊」、1場「定案工作坊」並出席「發表會」發表。

 

【提案簡章下載】

提案報名期間|106/08/05(六)至106/08/21(一)止。

提案計畫簡章| https://goo.gl/QHCZhh

 

【提案投票】

1.投票時間:106/10/27-10/28

2.投票地點:鶯歌火車站、官網投票

3.候選提案:(詳洽官網:http://lowcarbon.epd.ntpc.gov.tw/yinggepb/content.html

(1)鶯為愛地球-低碳運動嘉年華

(2)建立零碳商品商業模式-以鶯歌陶瓷為例

(3)三鶯陶花源生態綠島減碳推廣計畫

(4)鶯歌 500 碗秀(挽袖)減碳大行動

(5)鶯歌友善公車亭計畫

(6)低碳好生活,大家一起來!

(7)鶯歌綠色能源示範計畫

4.投票結果:(如下下圖)

鶯歌區減碳方案參與式預算培力和提案工作坊

 

鶯歌減碳方案參與式預算推動計畫 開票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