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北市立圖書館參與式預算 3/27舉辦 「親子閱讀樂多元:一日緬甸文化體驗」歡迎參加!

 

2022032317522235 親子閱讀樂多元一日緬甸文化體驗banner日期

 

總館】參與式預算 「親子閱讀樂多元:一日緬甸文化體驗」歡迎參加!

以「市場」概念出發,規劃「一日緬甸體驗」

由圖書館新住民媽媽志工群打造緬甸市場風情,透過最平實的緬甸日常分享,看見最真實的緬甸文化,快來參與活動體驗不同國家文化魅力!

一、活動期間:111年03月27日(日)10:00-14:00

二、活動對象:新住民及一般讀者

三、活動地點:總館1樓活動推廣區

四、活動報名:無需報名自由參與

       現場提供150名讀者免費體驗劵1張(每人限領1次),共分2時段領取,請一領取時段至總館1樓活動推廣區(緬甸市集服務台領取)。

       領取時段:

1.上午09:30:共75名額,領完為止。

2.中午12:00:共75名額,領完為止。

五、活動內容一覽:

(一)家鄉物品展示:展出緬甸媽媽珍藏家鄉物品,含括金色刺繡民族風包包、緬甸各族小人偶、精美竹製品等,透過物品展示,一起來認識「緬甸」這 個神秘的金色國度。

(二)家鄉表演活動

活動性質

時間

活動內容

備註

新住民媽媽說故事

10:30-11:00

三個鈴鐺(緬甸媽媽)

不須報名,自由入座。

11:00-11:30

母乳果的由來(越南媽媽)

11:30-12:00

猴郎君(印尼媽媽)

家鄉童玩DIY

12:00-12:45

緬甸燈籠DIY(第1場)/20組

11:30現場報名

12:55-13:30

緬甸燈籠DIY(第2場) /20組

12:00現場報名

家鄉故事劇表演

13:30-14:00

三個鈴鐺(緬甸)/新住民公益故事團

不須報名,自由入座。

 

(三)市集體驗(攤位)活動

1.「偽旅遊」知名景點拍照體驗:將位於緬甸首都之歐巴達丹蒂佛塔ဥပ္ပါတသန္တိစေတီတော်照片製作成大型3D背板,提供現場民眾拍照及認識這座緬甸最神聖的寶塔。

2.缅甸服裝體驗:緬甸是一個多民族的國家,共有135個民族,各個民族有其特色的民族服装和民族文化,而在緬甸,男人和女人多會穿紗龍,但是穿著的方式則各有不同,且男人紗龍大多是各種       深色的大小格子,女人就是各種花色随意挑選,歡迎現場體驗緬甸傳統服飾,體驗不一樣的服裝風情。

3.緬甸天然化妝品體驗:體驗緬甸特有天然化妝品(黃香練木),將黃香練木研磨成粉末塗在身上,不但香,而且有防止蚊蟲叮咬、消毒祛病、保護皮膚之奇效,因緬甸常年氣候炎熱,將黃香楝粉抹       在臉上,既可防止紫外線,又能起到清涼、美容的作用,深受緬甸民眾喜愛。

4.緬甸藤球體驗:盛行於東南亞的藤球,是亞洲運動會和東南亞運動會的正式比賽項目之一,比賽方式與排球有些類似,但是只能用腳踢,不能用手碰,所以又被稱為「腳踢的排球」,特殊踢球方     式廣為民眾喜愛。

5.緬甸圖書體驗:有緬甸志工特別挑選介紹緬甸文化好書,推薦給讀者,現場布置特色書展,提供民眾借閱,現場填寫線上「緬甸閱遊」學習單,填學習單贈送緬甸紀念小禮物。

6.緬甸美食體驗:有緬甸志工製作分享家鄉美食,與現場民眾分享緬甸家鄉好味道:

  • 緬甸奶茶လ္ဘက်ရည်:加入煉乳及奶水特調出濃郁奶茶,茶味奶味風味俱佳。
  • 三角咖哩餃စမူဆာ:填入馬鈴薯咖哩餡料,外皮酥炸脆,內餡咖哩香,家鄉傳統鹹味小點。
  • 椰漿飯အုန်းထမင်း:用椰漿煮出香Q的白飯搭配鹹辣蝦醬,是家鄉常見飯桌主食。
  • 緬甸炒麵ခေါက်ဆွဲကျော်:用什錦蔬菜配搭傳統醬料炒麵,嘗嘗緬甸風味炒麵。
  • 茶葉拌飯လ္ဘက်ထမင်းသုတ်:醃製過的茶葉再加各式豆子番茄蝦米搭配成獨具風味涼拌飯,味美又開胃。
  • 椰子果凍အုန်းနို့ကျောက်ကျော:將椰漿、果凍粉及糖水混和成凝固,是盛夏裡的最常見家鄉冰涼消暑小甜點。

六、洽詢電話:(02)2953-7868分機8009、8007

※新北市立圖書館保留變更活動內容權利,以本館網站公告為準。

承辦館別: 新北市圖(總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