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北青年就業參與式預算提案會 「百變夢想家」等4組創意獲青睞



  • 分組討論中有桌長引導及整理參與者的提案意見
  • 【新北市訊】新北市勞工局今(25)日在三重舉辦「青年就業參與式預算提案討論會」,邀請近40位青年夥伴,針對未來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的空間與服務內容進行發想,最後青年激盪出「百變  夢想家」、「建立勞動資訊平台」、「職涯多元化專業休閒展示空間」,以及建立「資訊大補帖-我把全部都給你」4組優勝提案。後續勞工局會透過實地參訪、修正提案、公開票選的過程,讓青年的夢想變為可能。
  • 勞工局長陳瑞嘉致詞表示,新北市政府對年輕人的想法與需求十分重視,去年舉辦了4場「公民審議會議」,其中「成立『青年交流及職涯發展中心』」就是最重要的共識,今年勞工局積極爭取到回饋空間,接著透過參與式預算模式, 希望能夠擷取青年創意,讓整個空間規劃更貼近使用者需求。

    長期關注參與式預算的市議員陳儀君、在地議員王威元都特別到場支持鼓勵,議員李余典也派代表參與。陳儀君還特別帶來她在新北推動參與式預算的《公民自習簿》專書,讓現場青年夥伴高興到不行。

    下午的討論會中,與會青年紛紛提出青職中心在「空間與硬體規劃」及「服務內容」的各種構想,並票選出4組優勝提案。今天特別請假前來參與的青年代表陳思宇說,過去他有參與過類似計畫,提案也曾獲選及落實,他不只見到去年參與公民審議會議的老面孔,更希望自己的提案能夠獲得青睞、再被肯定。

    新北就服處表示,青職中心不會過度自我設限,包括最熱門的青年創業、地方創生議題,都可以加入,豐富整個中心的組合元素。後續就服處也會安排夥伴進行參訪,讓大家瞭解如何讓提案更接地氣,另外還有網路票選,讓更多新北青年朋友都能認識、接觸到屬於他們的空間。


    撰稿人:就業服務處 就業輔導課 黃育仁 22465066分機1144
    資料詳洽:就業服務處 就業輔導課 課長李光燦 22465066分機1107 / 0972820197

 

與會青年在提案討論會議中針對空間與硬體規劃及服務內容發表意見 2

 

 

 

 

與會青年在會議中闡述對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的提案想法

 

 

勞工局長陳瑞嘉參與青年與會嘉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