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汐止自強市民活動中心啟用 參與式預算融入在地特色

1100130自強市民活動中心為4層樓高的現代化建築規劃之初即以參與式預算精神歡迎市民朋友多利用

 

【新北市訊】位於汐止新興路的自強市民活動中心今(30)日舉行啟用典禮,由市長侯友宜與在地民意代表、里長共同揭牌,融入在地汐雨、汐陽、古厝、鐵花窗等特色的建築外觀,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拍照打卡,啟用後預計可嘉惠附近約1萬民市民在地樂活。

侯友宜表示,自強市民活動中心為4層樓高的現代化建築,規劃之初即以參與式預算精神,納入民眾需求與意見,決定重建造型與空間配置。感謝在地議員及里長的支持,讓里民能有一處社交及活動場域,歡迎市民朋友多利用,附近還有汐止國民運動中心,大家可以一起來動健康。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舊自強市民活動中心因氯離子過高判定海砂屋拆除重建,工程總經費約2,426萬元,其中400萬元向內政部爭取前瞻計畫補助、市府負擔2026萬元。

自強市民活動中心建築外觀以「汐雨、汐陽」為環境意象,立面設計反映雨水紛落間錯的直線線條;通透的外牆則使建物於夜晚時成為溫暖光源,提供社區夜間明亮及安全性;外展式雙斜屋頂造型則呼應在地古厝斜屋頂的現代語彙,並特別留設交錯編織的鐵花窗設計,以古工法鉚釘接合,除延續花窗手工鍛造手藝,也融入汐止古宅的立面元素。

另外,室內採用大片玻璃落地門窗與挑高設計,透過視覺延伸與明亮採光,塑造室內室外一體穿透之感,市民朋友們在活動中心活動也能享受冬日的暖陽,同時遠眺大尖山巒的青翠蓊鬱。

柯慶忠說,市府鼓勵民眾多使用活動中心,與社區朋友們互動讓情感更加溫。自強市民活動中心有4層樓的寬敞空間,1、2樓的多功能活動室,舒敞明亮,可辦理老人共餐、親子活動,及各種研習課程,3、4樓規劃閱覽室,將成為孩童的知識櫥窗,在書籍中孕育未來的無限可能。
聯絡人:翁美惠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秘書室
聯絡電話:8068

 

1100130活動中心建築外觀融入在地汐雨汐陽古厝鐵花窗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