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北市圖參與式預算不設限!祭30萬徵件 邀大小書蟲提案,打造專屬閱讀style

1090730 2020圖書館參與式預算 新北市立圖書館參與式預算不設限祭30萬徵件邀大小書蟲提案

 

【新北市訊】快來實現你的閱讀夢想!為了打造全民生活圖書館,讓「逛圖書館」也可以成為一種體驗生活的新方式,新北市立圖書館2020參與式預算特別號召大小書蟲一起來打造自己專屬的閱讀style,主題不設限,囡仔、老人攏ㄟ使,即日起開始徵件至8月底止,最佳3件提案將被實現,讓你的創意被看見。詳細辦法詳見新北市立圖書館活動網站查詢。

來臺灣23年的新住民媽媽葉碧珠說,希望辦一個可以讓社區民眾一起來參加的新住民文化活動,讓更多人可以透過有趣的方式認識自己的國家;高齡78歲的黃阿嬤則希望可以辦一個銀髮工作坊,讓每位銀髮族有專屬的人生回憶旅程,現在這些想法都有機會可以實現。為了把閱讀帶進日常生活之中,提供民眾一個不設限的生活圖書館,新北市立圖書館今年的參與式預算,特別擴大參與對象的範圍,不論是大人、小孩、銀髮族、新住民,對象、主題完全不設限,只要對閱讀有任何夢想或實踐的個人及團體,都可提案,希望透過創新能量的發酵,讓閱讀生活更美好。

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王錦華表示,除了看書,聽一場演講、看一場展覽,也都是享受閱讀生活的方式。對現代人來說,圖書館已經不僅僅是一個典藏、出借圖書的場所,除了考試K書之外,也是工作、消磨時間、創作、欣賞藝文展演、看電影、聽音樂的地方。近年來,新北市在各區打造別具風格特色的圖書館,形成獨特的閱讀風景,除了讓市民享受閱讀,同時也轉變為更多元化的空間,提供更多的服務。

「閱讀有意思」參與式預算即日起徵件至8月31日止,歡迎任何跟閱讀有關的想法提案,主題、對象不設限,除了利用既有的狀況做提案外,也可以加入新的服務機能,後續也將針對大家的提案舉辦投票、甄選,只要提案就有機會成為被實踐的政策,還可獲得精美小禮物。詳細活動資訊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

資訊詳洽:新北市立圖書館推廣課課長 李毓偉 (02) 29537868分機8001、0953236227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 黃思維 (02) 29537868分機8016、0922787891

聯絡人:黃思維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推廣課
聯絡電話:8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