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逗陣上街七逃去」 新店小城里街道變身遊戲場

 新店小城里現場活動照片

 原本車來車往的新店小城里街道今日(30日)變身為遊戲場,近百名大小朋友聚集在街道上玩跳房子、吹泡泡、跳橡皮筋、地上塗鴨等傳統遊戲,現場充滿歡樂笑聲。

這是由新店區公所與陳儀君議員服務處及小城里辦公處共同舉辦的「逗陣上街七逃去」活動,活動重現過往巷弄遊戲時光,帶領大家走入時光隧道,透過傳統遊戲方式,啟發孩童對空間使用的想像,並從活動中傾聽、觀察孩童活動行為,以做為特色遊具設計時的基礎理念,進而增加大家對公園的認同感。

 

   新店區長林煌源表示,記得早期街道車輛數量少,左鄰右舍間互動熱絡,社區巷道時常作為小朋友遊戲場所,啟發孩童創意無限,所以這次活動回歸到最單純的遊戲方式,從街道出發,希望讓大家藉由體驗街道上自由不受拘束的遊戲,激發更多創意與想像空間,來規劃屬於自己的公園。

   依據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第31條:「兒童有權享有休息和閒暇,從事與兒童年齡相宜的遊戲和娛樂活動,以及自由參加文化生活和藝術活動。」藉由此理念,舉辦活動單位經過多次會議討論後,催生出今日的活動,上午是「街道遊戲計畫」,以闖關方式在街道上玩傳統遊戲,讓大朋友體驗到不只是遊戲場才能遊玩,遊戲有更多的可能;下午是「畫我中心遊樂場」,讓小朋友畫出自己理想中的遊樂場,未來在規劃時就可以依此為遊具的設計主軸。

   小城里長郭仁澤表示,里內有些老舊的公園遊戲設施需汰換,期許透過本次街道遊戲活動及後續公園遊戲場工作坊,讓社區民眾共同參與遊戲場再生,在生活中注入美學,以創造出具在地特色的遊戲場與活動空間。

  

資料詳洽:新店區公所經建課連偉廷,電話:(02)29112281轉2207

新聞聯絡:新店區公所秘書室柯音如,電話:(02)29112281轉1106

新店小城里現場活動,兒童合影

新店小城里參與式預算工作坊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