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汐止新昌、自強活動中心開工 融入在地百年古厝意象

民政局 汐止區新昌及自強市民活動中心舉行開工典禮由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動土儀式

【新北市訊】汐止區新昌及自強市民活動中心今(28)日舉行開工典禮,由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動土儀式。以參與式預算精神設計的2市民活動中心,外觀皆採挑高落地窗,搭配紅磚、花窗等建築語彙,融入在地百年蘇厝、建順茶行等傳統建築意象。預計明年底完工啟用後,將可嘉惠周邊新昌、福安、自強及復興里等4里約2萬6千名里民,提供市民更友善的集會休閒空間。

 

侯友宜表示,新昌市民活動中心位於汐止車站附近,自強市民活動中心則鄰近汐科商圈,都是在地人口集中的稠密區。舊活動中心因氯離子過高判定海砂屋拆除重建,但過程中因原物料及工資上漲等因素影響招標作業,今天工程能順利開工動土,要特別感謝在地議員及里長的支持,讓市民朋友能有一處社交及活動場域,在地生活更精彩。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新昌及自強市民活動中心重建總預算為4,488萬元,各為159坪及191坪的4層樓混凝土建築,皆以參與式預算精神,採用工作坊模式,納入民眾的需求與意見,決定重建造型與空間配置。

除採大面積落地窗引入充足採光設計,內部皆規劃為多功能空間,有銀髮俱樂部、共餐場所及閱覽室,戶外並有籃球場、庭院,提供民眾多元的休閒空間。其中,新昌市民活動中心外觀砌上紅磚外,並特別設計水泥花磚牆面,融入在地建築風情,並可增進空氣對流及通透感。

另外,自強市民活動中心立面同樣復刻紅磚,同時結合在地窗花手工匠藝與青年社造團體「返腳咖」共同設計之窗花,豐富立面視覺,2、3樓並設計大面積陽台,營造輕鬆活潑的氣氛。

柯慶忠說,2間市民活動中心預計明年秋天前完工,年底前啟用,未來這多功能集會場所,可供各種集會、瑜珈、繪畫及書法等研習課程,並設置閱覽室供民眾閱讀,飽覽書香氣息,也提供銀髮俱樂部、老人共餐、社區關懷據點之用,滿足高齡交誼活動需求。

資料詳洽:
民政局地方自治科 陳耀川專門委員 (02)2960-3456轉7928
新聞聯絡人:翁美惠0918-056-690

 

民政局 汐止區新昌及自強市民活動中心今28日舉行開工典禮由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動土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