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海天一線 倚山面海 金山豐漁市民活動中心暨銀髮俱樂部啟用

民政局 豐漁活動中心背山面海山海的共同意象

 

【新北市訊】座落於金山區進出水尾漁港主要幹道上的金山豐漁市民活動中心,今(21)日在熱鬧的鑼鼓聲中及舞獅表演下,由市長朱立倫與里長共同剪綵啟用,現場還準備了熱呼呼的湯圓,與在地鄉親一同歡喜入厝。

 

朱立倫表示,原本的活動中心因氯離子過高,耐震不足,在106年1月拆除後,透過參與式預算的提案,由市民投票決定打造全新的豐漁市民活動中心,建築採輕鋼構工法興建,浪板質地建材及拿鐵配色的簡約線條,不但為北海岸帶來新的景觀視覺,更達到「節能、減廢、自然」的循環經濟目標,歡迎市民朋友能多加使用。

負責建築設計的王啟圳建築師說,活動中心背山面海,山海的共同意象就像一條船。基地背後的山嵐像凝固的海浪,平緩的基地則像是船隻停駁的砂岸。活動中心的主要材料是貨櫃,貨櫃與漁民一樣,在各港口之間泊移,在海上力戰狂風巨浪從不低頭。貨櫃除役後,成為陸上建築,繼續發揮價值,如同海與漁民互動的態樣,不屈不撓的生活勁度,沈積成厚厚的文化基底。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豐漁市民活動中心附近就是景致優美的水尾漁港,登上2樓露臺即可賞無敵海景,步行也只要5分鐘就可抵達,對面還有無料湯池豐漁社區溫泉浴室,讓身心獲得完全的放鬆。啟用後可嘉惠豐漁里、磺港里、大同里、和平里、五湖里、金美里及美田里等7里約1萬6,000位民眾。

江俊霆說,豐漁市民活動中心總面積約73坪2層樓,總經費約870萬餘元,1樓採開放式多功能活動空間,可做為集會、研習使用,2樓除了露臺上可遠眺壯闊海景,還設置銀髮族俱樂部,配有卡拉OK及電視,並設有電梯便利老人家及行動不便者進出,另外還有廚房,可舉辦老人共餐,讓長者可來到市民活動中心聊天、休憩、唱歌,一起樂活,增進身心健康。

資料詳洽:
民政局地方自治科 陳耀川專門委員 (02)2960-3456轉7928
新聞聯絡人:翁美惠0918-056-690

 

市長朱立倫與里長共同剪綵啟用市長並與在地鄉親一同享用熱呼呼的湯圓歡喜入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