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自然間的山城建築 新店日興市民活動中心啟用

新店日興市民活動中心今19日由市長朱立倫揭牌啟用

 

【新北市訊】座落於新店安康路上的日興市民活動中心,今(19)日在幼兒園小朋友活潑可愛的舞蹈表演下,由市長朱立倫揭牌啟用,日興里長高志堅還特地早起與里內志工一同手製熱呼呼湯圓,與在地鄉親歡喜入厝,日後日興里、香坡里、雙城里、玫瑰里、吉祥里及達觀里3萬8千名市民,又多了一個多元的休憩空間。

 

朱立倫表示,日興里人口密集,為了方便長輩們活動,里長特地透過參與式預算提案,在日據時代派出所舊址興建這座輕鋼構活動中心,環保耐震深獲大家支持。活動中心依山而建,以充滿活力的黃、藍、白三色,呈現與自然共存的和諧景象,加上彩虹色譜銜牌,設計相當年輕有創意,這些都是由里民自己投票作主決定,希望日後大家要多多辦活動來聯絡感情。

負責設計的王啟圳建築師表示,活動中心因位處山坡地,緊鄰車水馬龍的道路,所以特別以安全考量做為進出時的設計重點,1樓設計為立體化「廣場」,可以停留緩衝、增加安全性;2樓則採半戶外空間,讓民眾上樓時,可以與1樓互動。這種上下錯落的設計是過去「山城」式建築的特色,希望能透過這座活動中心,讓大家重新感受山城的建築文化。

民政局長江俊霆說,日興市民活動中心共有4層樓,總樓地板面積121坪,設有電梯方便老人家及行動不便者進出,1樓為停車場,2樓的開放式空間,可設立簡易廚房,提供銀髮俱樂部、社區關懷據點及老人共餐使用,3樓鋪設木質地板並搭配大面落地鏡,讓大小朋友們都能在此盡情跳舞;4樓配備電視及音響等視聽設備,可開設多元課程,是個多功能的休憩場所。

活動中心可以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不只是市民朋友聯繫感情的重要場所,也可鼓勵年長者走出家門,多多參與里鄰活動,繼土城大安、日和及新店日興市民活動中心啟用後,五股五股及金山豐漁也將在年底前陸續啟用,提供市民更多完善的休閒空間。

資料詳洽:
民政局地方自治科 陳耀川專門委員 (02)2960-3456轉7928
新聞聯絡人:翁美惠0918-056-690

 

市長朱立倫與現場民眾互動共享湯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