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金瓜石參與式預算投票結果出爐

7月13日投票當日居民們一早就前來排隊投票熱烈參與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108年度的「金瓜石社區參與式預算」,已於7月13日完成投票,投票當日,一大早就有居民前來排隊投票,攜家帶眷,呼朋引伴熱烈參與。今年獲得總票數前2名的提案計畫分別是「金瓜石文化館再利用開放參觀計畫」以及「水金九在地文化走讀計畫」,這2個提案將可各獲得9萬元的預算執行,成果也將會在年底公布於本館官網及FB,共同和大家分享金瓜石居民對家鄉的熱誠。

 

館長洪嘉駿表示,本館自105年開始辦理參與式預算,就收到來自在地居民的熱情回應,當中不乏優秀創意,執行成果也不斷地在社區發酵,奠基於過去幾年的良好經驗,黃金博物館才得以持續在社區推動參與式預算。今年收到3則來自地方居民充滿著創意與活力的提案,可以看出在地居民為地方事的付出,這也成為黃金博物館可以多年持續耕耘地方的動力。

本次獲得最高票的提案是張傳益先生的「金瓜石文化館再利用開放參觀計畫」,張傳益先生延續107年的計畫,將利用社區閒置空間整理而成的金瓜石文化館,持續充實其內所陳列之礦山文物、金瓜石建築模型、在地藝術家畫作、書籍等,並規劃駐點人員,於每周五、六、日常態開放民眾參觀,讓來金瓜石旅行的遊客可以透過文化館深度認識在地歷史文化及自然環境,體驗金瓜石的人文風采之美。

得票數次高是由吳麗君女士所提的「水金九在地文化走讀計畫」,將邀請在地耆老擔任解說員,規劃安排水金九地區的文化走讀一日小旅行,提供到訪水金九地區的民眾定點導覽解說及旅遊諮詢,讓社區多一個發揮專長的機會,也讓耆老們的回憶和知識透過計畫得以傳承,活絡在地居民的互動,增進社區認同。

提案計畫將陸續執行,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除了可以關注黃金博物館的官網,也可以親自到金瓜石社區走走,共享社區居民的創意與熱情。

聯絡人:邱馨儀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營運推廣組
聯絡電話:2853

 

得票數最高的是張傳益先生所提出的金瓜石文化館再利用開放參觀計畫將於每周五六日開放民眾參觀金瓜石文化館

 

得票數次高的是吳麗君女士提出水金九在地文化走讀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