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社福參與式預算在泰山 志工協會手作饅頭助弱勢 王家大院「麵麵俱到、饅頭傳愛」5年來超過10萬顆

志工協會手作饅頭助弱勢著黑色T恤為張錦麗局長她的右邊為王月惠理事長

 

【新北市訊】泰山區志工協會常年利用手作饅頭行愛心,5年來至少作了10萬顆愛心饅頭,經義賣後所得捐給社區弱勢的族群,理事長王月惠去年以此申請市府和泰山區公所社會福利參與式預算獲選,利用獲得補助的預算更擴大辦理,義賣所得捐給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
王月惠祖厝「王家大院」位於泰山區公園路51號,為一古色古香的紅磚瓦建築,她卻用來作為泰山區志工協會的據點,還自掏腰包購買攪拌機、蒸籠、鐵架等製作饅頭的工具,協會有500多位志工,每次作饅頭時總有近百位到場幫忙,從擀麵粉、加料、發酵、捏作到蒸熟,5年來到底做了多少饅頭?志工數也數不清,但堅定表示:「至少超過10萬顆!」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28日中午到王家大院參與,張錦麗表示,志工協會在理事長王月惠的號召下,已經手作愛心饅頭多年,這次參加社會福利參與式預算獲得高票入選,更利用一點補助經費擴大辦理,將義賣所得又捐贈給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志工的愛心值得敬佩。
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帶領多位唐寶寶一起到王家大院,在志工一對一陪伴輔導下,唐寶寶隨意創作出不同造型的饅頭來,有動物造型,也有卡通造型,等蒸熟後呈現各種不同的樣貌,唐寶寶都很開心。
此外,南亞塑膠公司職工福利會愛心社,在主任魏永勝帶領下,也到場參與饅頭製作,並贊助經費給唐氏症基金會,另有泰山農會家政班志工和國泰世華銀行企業志工到場幫忙,大家共襄盛舉。
王月惠理事長表示,「麵麵俱到、饅頭傳愛」活動,後續將針對單親家庭、高風險、中低收入戶暨獨居老人等不同對象,設計不一樣的手作饅頭及共餐主題。泰山區長謝文祥表示,在等待饅頭熟成的過程中,志工給予陪伴及心靈支持,讓參與的民眾能獲得能量,重新出發。

資料來源:人民團體科長鄭淑敏29603456#3602
承辦人:李佩娟 29603456#3615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3715 陳清貴29603456#3728

 

志工協會手作饅頭助弱勢王月惠理事長中間右2將義賣所得捐給唐氏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中左為張錦麗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