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開放多元參與、落實公民審議 新店區準備好了

  新店區公所於108年3月19日辦理《參詳,與你有約》之社區評選會,經過精彩簡報及激烈討論後,選出小城里作為今年推動參與式預算的實踐場域。新店區長林煌源表示,政府施政最大準則是滿足民眾需求,未來在小城里里民共同討論及決定下,可運用30萬元的經費,來解決社區的問題或創造更多可能,過程中多元參與及討論,以落實參與式預算之審議民主的精神,更希望把這樣的模式再推廣出去。

 
 社區評選會連同小城里辦公處,有永安里辦公處、長春里辦公處、中山社區發展協會、大鵬忠孝社區發展協會等5組進行簡報,5組團隊自主參與外,也分別號召社區幹部或志工到場助陣,展現企圖心。會場開放旁聽,透過觀摩與交流,共創一個開放資訊及學習的模式。新店區公所亦將整合相關資訊與資源,協助其他4組推動社區環境、弱勢關懷及社區營造等議題,讓新店各社區持續共學共好。
 
 新店區近年有新店國小校長宿舍空間用途活化運用,及陳儀君議員新店500萬第一屆及第二屆參與式預算的辦理,已帶動民眾對參與式預算的認識,這次新店區公所執行文化部社區營造三期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專案,選出執行30萬預算的場域,希望藉由小範圍的執行,提升民眾對於公共事務的關心,將決策過程發聲的權力還給民眾,實踐公民審議精神。下階段,新店區公所執行團隊將與小城里一同辦理系列工作坊、提案發表、提案票選及成果發表等活動,並於年底呈現本專案執行成果,歡迎民眾持續關注新店區公所網站或臉書「參詳劇場」了解相關資訊。
 
資料、新聞聯絡詳洽:
新店區公所社會人文課王怡文,(02)29112281轉1203/0921890845。

新店區公所秘書室柯音如,電話:(02)29112281轉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