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參與式預算 蘆洲藝定讚

蘆洲文化展演園遊會

 

蘆洲區公所將於107年9月15日(星期六)上午9時在柳堤公園辦理「蘆洲藝壇-文化相傳」參與式預算之文化展演園遊會,會中有由本區15個社團分別演出,推展各項多元文化展演共計22項不同風貌的表演節目,讓民眾了解各個表演團體的特色及理念,觸動參與效應,另活動中更以生動活潑的話劇表演向市民朋友宣導本次參與式預算的理念。

 

本園遊會以「藝文展演」為主題,企圖帶動民間社團由下往上共同參與,讓本區社團借此活動能將自身社團的理念及表演的特色,如神將表演、歌舞秀、樂器演奏、客家歌謠、太極拳及太鼓演奏等表演,展現給民眾進一步的了解,透過多元豐富且充滿藝文氣息的展演活動,帶給民眾美好的時光,觸動參與效應,讓區民共同關心地方藝文發展,凝聚區民共識,營造蘆來蘆幸福的蘆洲,並為明年「蘆洲藝壇 文化相傳」參與式預算熱身。

蘆洲公所向文化部爭取經費辦理「蘆洲藝壇-文化相傳」參與式預算2年計畫,今年的活動以培力為主,亮點活動是15日於柳堤公園辦理文化展演園遊會,另10-12月於轄區內各項活動中進行參與式預算的宣傳。再透過明(108)年1月16、23辦理兩場住民大會討論蒐集結論,提供給社團提案時做參考,提案社團並於2月16日參加提案進階工作坊完成提案之後,於3月30日辦理提案發表記者會,接著4、5月為提案宣傳期,最後於5月25日進行投票,得票前3高票之提案,每案可獲得8萬元經費將於在票選完後進行表演。


聯絡人:曾玉真
聯絡單位:蘆洲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聯絡電話:22811484*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