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實現山佳參與式預算 朱立倫現場推廣在地美食

商圈 假日市集匯集許多在地知名店家自今28229日起連續兩個週末於山佳車站前舉行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日特別化身總鋪師,現身新北市樹林山佳車站的「2018 3+GO 佳景佳餚佳釀 幸福山仔腳」活動,並在廚藝老師的帶領下示範製作黑豬肉控肉料理,以鶯歌陶甕燉煮三峽在地黑豬肉與樹林特產紅露酒,象徵樹林三峽鶯歌共同攜手推廣在地特色文化,參與活動的民眾在現場試吃後,讚不絕口,直呼好過癮。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市府一直以來都很重視地 方的聲音,積極推動參與式預算,讓在地居民來決定一部分公共預算支出的優先順序及內容。今(107)年為了實踐三峽、鶯歌及樹林居民的提案,實現幫助居民推廣在地秘境景點及特色美食的需求,特別辦理「2018 3+GO 佳景佳餚佳釀 幸福山仔腳」起步走活動,以主題遊程搭配假日市集的方式,行銷三峽、鶯歌及樹林的在地特色風情與文化,帶動三鶯樹地區的經濟發展與文化傳承。
   今天活動現場除市集外,還飄著濃濃的紅麴味,原來是民眾在體驗製作紅麴醬及紅麴米糕,參與的大小朋友們都玩得不亦樂乎。另外,參與今天輕旅行遊程的遊客紛紛表示,透過這次的活動,更能深刻體驗到三鶯樹之美。大家在美景及美食中,一同度過了愉快的週末。
  經發局指出,今明2天(6月2日至3日)在山佳車站前舉辦的假日市集,匯集許多在地知名的店家參與並提供優惠折扣,如樹林酒廠 推出所有產品85折優惠;樹林區知名皮雕工藝坊也推出皮雕鑰匙圈特價5折活動;現場還有許多店家祭出優惠價格吸引民眾消費。此外,本次活動也特別網羅樹林區20家優質店家共同推出期間限定優惠,民眾參加集章活動所兌換的60元現金抵用券,除可在假日市集使用外,也能在7月10日前到合作店家使用並享有折扣優惠。本週末無法參加活動的民眾,別忘了把握機會,在下週末(6月9日至10 日)前來參加活動,活動詳情請洽「來趣新北金發局」FB粉絲專頁。

 

商圈 民眾參加尋寶集章活動除可體驗在地特色秘境還能抽獎換好禮

商圈 參加主題輕旅行的民眾體驗三峽藍染DIY

商圈 新北市長朱立倫28中29化身總鋪師現場示範製作黑豬肉控肉料理

商圈 新北市長朱立倫28右29在廚藝老師的帶領下示範製作黑豬肉控肉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