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與樹共舞環保新建築 五股市民活動中心開工

五股市民活動中心興建開工動土

【新北市訊】五股市民活動中心今(22)日由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持開工儀式,採用新式輕鋼構工法興建,環保又耐震,預計於今年6月完工,將可嘉惠五股區民義里、五股里、五福里、六福里、陸一里等逾1萬8,000位市民。

朱市長說,五股市民活動中心是市府在105年以參與式預算精神,納入民意,由市民投票決定打造的5座活動中心之ㄧ;原本的活動中心因氯離子過高,耐震能力不足,已 拆除完成,相信新的活動中心可以提供民眾更舒適的休閒空間。

五股市民活動中心採用新式輕鋼構工法興建,不僅設計概念新穎,藍白配色也相當清新,還有大片落地窗,提供絕佳採光;最特別的是,屋內還有棵大樟樹帶來綠蔭與涼意,成為與樹共舞的建築地標。

民政局表示,該建築總面積約150坪,1樓開放空間可供老人共餐使用,2、3樓的多功能活動空間,除作為集會、研習使用,也能設 置銀髮俱樂部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滿足老人家交誼活動所需。

民政局指出,繼土城大安及五股市民活動中心之後,新店日興及金山豐漁、土城日和等3座市民活動中心也將相繼開工,並於年底前完工啟用。

資料詳洽:民政局 陳耀川 電話:(02)2960-3456轉7928

 

五股市民活動中心興建

五股市民活動中心興建開工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