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全國首座參與式預算興建 大安市民活動中心開工

1206大安市民活動中心開工

 

【新北市訊】新北市府首開全國先例,由全民參與式預算興建5座市民活動中心,今(6)日由市長朱立倫主持首座土城區大安市民活動中心開工儀式,他表示,民眾除了參與預算研討,也共同參與建築空間設計,明(107)年7月完工後,活動中心將成為在地居民活絡情誼的重要場所。

朱市長說,近年來土城有很多市政建設,包括捷運頂埔線完工、捷運三鶯線興建、捷運中和樹林線也持續進行中, 新的都市開發計畫讓更多人加入土城這個大家庭,此外與長庚醫院合作將興建的市立土城醫院,及土城國民運動中心都讓當地居民相當期待,希望新北市透過不斷的建設,讓市民更喜愛自己居住的城市。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大安活動中心採用輕鋼構工法興建,與以往傳統RC構造不同,對周遭環境衝擊低,環保耐震,以「人、建築、自然」為概念,並融入承安公園地景,預計明年7月完工啟用後,將 可嘉惠員信里、土城里、員福里及大安里約1萬7000位市民。

江俊霆說,大安活動中心不僅設計概念新穎,外觀也充滿年輕、前衛的氛圍,全灰色調方塊,加上紅色緞帶裝飾,就像禮物盒一樣,相信在完工後將成為土城吸睛打卡新地標。

資料詳洽:民政局地方自治科 陳耀川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7928

 

1206.大安市民活動中心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