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金瓜石參與式預算 邀您24日來投票

黃金博與社區 攜手保存黃金記憶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今年度持續在金瓜石社區推動「金瓜石社區參與式預算」,今年共收到4則提案,將於6月24日(六)上午9點30至下午4點30分舉行投票,邀請金瓜石的居民踴躍出席,親身參與公民事務,用行動表現對家鄉的熱情。

館長王錦華表示,金瓜石參與式預算去年受到社區居民熱烈迴響,今年持續辦理。今年收到的4則提案內容各異,充滿了居民的創意,可以看出大 家對在地事務的關懷與期待。4則提案有延續去年的想法,也有居民提出的新創意。新提案有黃玉女女士提出「金瓜石社區歌唱基礎教學課程計畫」,希望透過辦理社區歌唱課程,讓喜歡唱歌的民眾齊聚一堂,連絡鄰里情感,未來也希望鄉親們能夠一起參加組成合唱團,在分享會時獻唱,讓大家都聽到金瓜石好聲音!黃慧媚女士提出「金瓜石社區導覽推廣計畫」,希望召集在地居民意願導覽解說,帶領遊客 走訪在地特色景點,使遊客了解金瓜石的礦業歷史與人文故事,藉此也鼓勵在地人更認識家鄉的歷史文化。

另外2則提案是延續去年的參與式計畫,由新山里辦公室提出的「金瓜石社區手工藝推廣暨成品義賣公益計畫」及勸濟堂與銅山里辦公室共同提出的「金瓜石關公節慶祝晚會計畫」等2則提案, 因可在活動中聯繫社區的感情,又富含社區關懷,所以部分居民們希望能繼續辦理如此有意義的活動。

本次參與式預算的投票將於6月24日(六)上午9點30至下午4點30分舉行,投票地點和去年一樣在金瓜石4里—銅山里活動中心、新山里活動中心、瓜山里長壽俱樂部以及瓜山國小─各設置1處投票所,為了鼓勵民眾參與,也特別在黃金博的遊客服務中心增設1處,凡年滿18歲的金瓜石居民,只要前往投票地點,簽名並寫下您的地址,就可以投下您神聖的一票喔!歡迎金瓜石在地居民踴躍參 與,用您珍貴的選票來為地方盡一分心力!

 

今年共收到4則提案有2則因可聯繫社區的感情又富含社區關懷所以部分居民們希望能繼續辦理如此有意義的活動

 

金瓜石參與式預算居民提案內容各異充滿了居民的創意可以看出大家對在地事務的關懷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