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北經發局推節電 四海遊龍請吃鍋貼 新北市府落實服務業節電參與式預算

民眾持自家電費單至四海遊龍兌換免費鍋貼

 

【新北市訊】為落實全民參與節能減碳,新北市政府舉辦服務業參與式預算競賽,號召用電量較多的服務業者共同參與節電。獲獎團隊中的四海遊龍,大器推出節電享好康活動,在今年5月1日至6月30日期間,民眾只要持新北市106年度已繳清電費單正本,用電種類家庭用戶且節電達10度以上,即可至新北市四海遊龍34家門市兌換100元餐券,總計1500份餐劵,讓民眾在愛地球的同時能省 下電費又能吃到美食。

鍋貼連鎖業者四海遊龍去年參與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辦理的服務業節電參與式預算競賽,提出「LED節電商店」及「夏季節電吃鍋貼」提案計畫,獲得專家及民眾青睞。今年具體落實提案計畫,將廣邀民眾節電,只要符合資格的新北市民,即可到新北市境內的四海遊龍享用免費鍋貼。

經發局局長施威全表示,新北市連續2年蟬聯全國縣市節電競賽第一名,藉由節電參與式 預算競賽激發服務業者與民眾提出創意計畫,不僅吸引各行業投入節電行動,讓我們在日常消費同時能獲得更多節電誘因和訊息,進一步帶動全市的節電氛圍,備受專家與民眾肯定。

四海遊龍董事長陳武貂表示,四海遊龍除提供安心產品給民眾,也積極參與多項社會公益與環境保護等活動,包括投入資源捐助教育助學金為弱勢兒童出力外,也長期推動植樹活動,每年種下1,000棵樹苗等。今年將以 「節能之龍」為精神,於新北市所有門市落實使用LED節能燈具、控管室內溫度不低於26度,並張貼各項節能標語等節能環保措施,打造四海遊龍成為綠色美食館,讓市民於大啖美食之際,能同時耳濡目染養成節能意識,期盼為國內能源轉型的道路上貢獻心力。

施威全指出,透過節電參與式預算,四海遊龍由總部帶動新北市34家門市全數使用LED節能燈具,節電量一年可達6萬1,200度, 年節省電費約18萬3,600元。另外,「夏季節電吃鍋貼」活動,預估號召1,500戶節電家庭響應,在夏季期間為新北市節省至少約20萬度的用電量。

檔案下載:新北經發局推節電 四海遊龍請吃鍋貼活動海報.jpg

聯絡人:張爾珈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綠色產業科
聯絡電話:5336
電子信箱: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