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三峽身障就業參與式預算巷仔口論壇最終場結束 歡迎創意提案

三峽身障就業參與式預算巷仔口論壇最終場結束 歡迎創意提案

「希望能提供不同障別身障者更多元的協助」、「政府服務窗口應整合且更有同理心」、「提供身障者職前訓練或心理輔導」、「研議生活津貼不受就業影 響」、「希望提供身障者手工藝品展售場所」、「希望增加小作所或庇護工場」。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與台北大學社會系團隊,今天( 26 日 ) 在北大商學院舉辦「身障就業參與式預算」第三場「巷仔口就業論壇」,包括 35 位身障朋友和陪同者、 8 個有意提案團體都出席參與,並分成 6 組細部討論。

 

勞工局長謝政達也到場給所有參與者加油打氣,他鼓勵身障朋友提供切身需求,進一步與提案單位長期關切的主軸結合,激盪出對三峽地區身障者最有利的促 進就業方案。此外,勞工局也將彙整三場下來的所有建議,提報到明年一月底由陳伸賢副市長主持的「促進身障就業聯繫會報」,尋求社會、教育、經發的跨局處支 援,為新北市身障者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今天的論壇先由計畫主持人臺北大學社會系助理教授葉欣怡,說明方案重點及相關時程,智障者家長總會秘書長林惠芳則 介紹身障職業重建與就服資源。隨後登場的 分組討論,由志工擔任桌長,引導身障者分享自身經驗與困境,再將各組結論記錄在海報上台分享。勞工局副局長許秀能、師大復健諮商所教授邱滿豔和林惠芳,並 在綜合座談時段給予初步回應。

勞工局表示, 3 場「巷仔口論壇」已圓滿落幕,總計有 18 個有意提案單位、 100 位身障朋友及陪同者熱情參與,主辦團隊事前寄發約 3000 份宣傳單給在地的身障者,每場次巷仔口論壇不僅提供復康巴士接駁,現場也準備手語翻譯、即時聽打員、資料放大版等,更提供網路直播,讓無法到場的身障朋友 也能參與。各場次討論結果稍後將公佈於官網,歡迎提案單位參考並據以規劃可行方案。

接下來明年 1 月 1 日至 20 日將受理提案, 1 月 29 日將召開審查會, 3 月 1 日至 10 日在三峽圖書館進行展覽, 3 月 5 日進行方案發表,身障者可透過通訊、網路、實體等多元方式投票選出 2 個方案,每案最高補助 200 萬元, 4 月起補助提案單位執行。相關資訊請上臉書粉絲團「三峽無礙好就業 - 預算參與好未來」、參與式預算網站( http://pbs.labor.ntpc.gov.tw/ ),或洽詢臺北大學社會系執行團隊 (02)8674-1111 轉 67064 、 勞工局專線 (02)2967-5408 。

參與今天論壇的包括伊甸基金會、育成基金會、春暉啟能中心、智障者家長總會、肌萎症病友協會、盲人重建院、三峽復興堂、社會企業無礙玩家等有意提案單位,另外中埔里長李坊良、龍恩里長黃家賢更是全程參與,勞工局在此致上感謝。

撰稿人:身障就業輔導科 林宏勳 本市境內 1999 或 29603456 分機 6328

資料詳洽:身障就業輔導科 科長李嘉錫 本市境內 1999 或 29603456 分機 6317 / 0972820081

聯絡人:        夏樂祥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秘書室

聯絡電話:    6487

電子信箱: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身心障礙者就業促進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