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投出在地願景 新店國小參與式預算票選揭曉!

一起來投票

【新 北市訊】公民參與在新店持續發酵!10月22日的參與式預算票選,有434位新店區民走出來投票,陳儀君議員、林煌源區長、郭儒鈞里長、新店國小陳榮正主 任也都到場投票,在9個空間活化好點子中,最終由「推動碧潭藝文園區委託規劃案」、「愛戀碧潭」獲得前2高票,第1高票更有174票的人氣!


 
新 北市城鄉發展局邱敬斌局長說,最要感謝的,就是所有參與過程的社區朋友及新店國小師生,有大家的熱情交流,才激盪出包括:新店國小親子館、愛戀碧潭、催生 碧潭藝文園區、低碳綠建築微旅行、7顆希望種子、再現新店風采、新店夢工廠、碧潭故事館、小小新鮮人等9個空間活化的好點子,展現「社區動起來」的熱情活 力。
 
10 月22日開票結果,各案總圈選數為975票,其中提案範圍座落的國校里、新店里、張南里等三個核心里,圈選數就有470票,投票率約有8.2%。參與式預 算在台灣就像萌芽的種子,不管數字高低,本案從105年5月起,歷經5個月社區參與,一起完成「規則討論」、「地區說明會」、「客廳座談會」、「提案工作 坊」等大大小小近30場參與活動,累計近2,000名參與人次,著實令人感動!透過不斷經驗的累積,真正落實由下而上及擴大參與過程,正是參與式預算的核 心目標。 
 
從票選結果也看到,三個核心里第1高票為「推動碧潭藝文園區委託規劃案」,顯示核心里及另66里都在意全區規劃;此外,就學或就業者佔總投票率合計約11%,可看出就學就業族群對在地公共議題也會有相當關注度。
 
邱敬斌說,空間活化參與式預算的9個好點子,都是社區朋友的用心結晶,入選2案將由公部門結合地方參與執行,9個提案的好idea也將提供市府團隊及區公所參考、評估推動,我們期待每位參與的大小公民都是希望種子,票選的結束也將是下階段擴大參與的開始!
 
發言人:江志成副局長  電話:1999分機7169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企建科黃永盛科長  電話:1999分機7055
新聞聯繫:城鄉發展局秘書室陳文傑  電話:0922534308 1999分機7185

新店國小周邊空間活化參與式預算提案計票名單